電信業者4G資費喊漲 NCC:尊重市場機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NCC主委陳耀祥明天(21日)將邀請五大電信業者討論5G建設進度、服務品質提升、消費者權益維護等議題。媒體詢問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近期陸續調漲4G資費方案,詢問NCC看法。(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近期部分電信業者4G資費調漲,NCC表示,國際上多數沒有管制零售價格,台灣4G服務也沒有具備市場顯著地位的業者,資費並不需要先經過審核,業者也有提供多元資費方案,基本上尊重市場機制。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20日)舉行例行記者會。NCC主委陳耀祥明天將邀請五大電信業者討論5G建設進度、服務品質提升、消費者權益維護等議題。媒體詢問中華電信、遠傳電信、台灣大哥大近期陸續調漲4G資費方案,詢問NCC看法。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指出,從全球來看,沒有管制電信零售價格,再者,4G市場沒有顯著地位者;基本上NCC在零售價格尊重市場機制,業界提供多元方案,民眾如果使用上不滿意其實也可以攜碼跳槽。

翁柏宗表示,以歐盟來說,市占超過40%才算是具備市場顯著地位,從市占率來看,台灣目前沒有業者是市場顯著地位者。法規而言,業者如果不具備市場顯著地位,資費並不需要報NCC核准。

翁柏宗解釋,5G還在初期發展,台灣在產業生態、基地台設備尚未成熟,業者也會考慮頻譜與建設成本來做定價,目前看起來5G涵蓋還在擴張階段,4G還會跟消費者共處相當時間。

媒體追問5G資費議題,翁柏宗表示,5G還在起步階段,業者也推出多元資費,觀察到很多申訴是因為消費者不夠了解,因此也會請業者資訊要充分揭露,如果消費者到門市申請5G服務,要讓消費者充分了解涵蓋率狀況,也要給消費者試用期。

根據NCC統計,截至今年9月,台灣5G用戶數為389萬1527戶,4G用戶數為2565萬2830戶。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