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準政策次長聽證 重申支持台灣抗共侵略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美國國防部政策次長人選貝克,19日出席參院的提名聽證會,點名中共挑戰與威脅步步進逼美國,他多次被問到台灣議題,堅定表達支持台灣自我防衛能力。

美國防部政策次長提名人選 貝克:「中國(共)是美國國防部步步進逼的挑戰,就像總統在《暫行國家安全戰略指導》中所說,它是唯一能夠結合其經濟、外交、軍事和科技力量,對穩定開放的國際體系持續發起挑戰的競爭對手。我認為根據《台灣關係法》,我們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的承諾是長期的,這是兩黨的決策,而我也有意支持。當然,我認為提高我們軍隊的互操作性,以及與我們在該地區的伙伴和盟友合作非常重要,特別因為這可能與台灣相關。」

貝克表示,《台灣關係法》立法40多年來一貫政策,美國會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衛能力,防止任何武力、或其他形式的脅迫,危及台灣人民的安全和生活方式。他呼籲在應對中共上,美國進入了戰略競爭的新時代,必須馬上更新政策、運營及各方面能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