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犯台影響歐洲!歐洲議會將表決歐台合作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國際關注台海局勢,「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20日將在歐洲議會進行表決,19日的辯論會議上,歐盟副主席維斯塔哲,代表歐盟開場致詞時表示,台灣是歐盟志同道合的夥伴,中共軍機多次侵入台灣防空區域,加劇緊張局勢,危及歐洲利益,歐盟將加強與台灣關係,支持台灣維護民主、自由、法治的社會。

歐盟副主席 維斯塔哲(2021.10.19):「我們看到中共軍機多次越過中線,侵入台灣的防空識別區。這些武力展示,可能會對歐洲的安全和繁榮產生直接影響。」

「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9月在歐洲議會外委會獲得壓倒性通過後,20日將在歐洲議會進行全體表決。歐盟副主席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表示,歡迎這份及時的報告與機會,深化歐洲與台灣關係。

歐洲議會瑞典籍議員 魏莫斯(2021.10.19):「歐盟必須不顧中共壓力,大力倡導台灣以觀察員身分,有意義地參與國際性組織的會議、機制和活動,包括世界衛生組織。不要忘記了,當中國共產黨試圖欺騙所有人時,正是台灣,讓世界注意到了中國武漢爆發COVID-19疫情。」

瑞典籍歐洲議員魏莫斯(Charlie Weimers)介紹,「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這份報告,呼籲歐盟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全面參與國際組織、並將在台灣的歐洲經貿辦事處,正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將台灣納入歐盟印太戰略、盡快展開歐盟–台灣雙邊投資協定(BIA)評估等,同時敦促歐盟譴責中共,單方面破壞台灣海峽和平穩定的軍事行動。歐洲議會德國籍議員 包瑞翰(2021.10.19):「台灣是一個充滿活力的民主國家,和具有許多進步成就的社會,需要並值得我們給予戰略聲援。」

歐洲議會匈牙利籍議員 塞赫(2021.10.19):「歐洲必須領導全球性的聯盟,確保台灣在多邊組織中的代表權,同時呼籲中共立即停止在台灣海峽的軍事行動。」

歐盟副主席 維斯塔哲(2021.10.19):「我們希望看到台灣成為重要的合作夥伴,以達成歐洲晶片法案的目標。」

這份報告得到歐洲議會的跨黨派支持,最大黨團「歐洲人民黨」(EPP)在表決前夕,公開發表聲明寫道「讓我們加強與台灣的關係」。歐盟副主席維斯塔哲也表示,希望台灣成為歐洲晶片法案的重要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