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太空發展新紀元 林百里:半導體.ICT產業成後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由國發會主委龔明鑫率領的經貿投資考察團,今晚(20日)將搭機前往立陶宛、捷克和斯洛伐克,而同行的科技部長吳政忠,上午也在太空中心30周年活動時提及,這三個國家在太空領域都有一定水準,希望未來可以有一些合作。科技大老林百里也說,未來台灣在太空的材料供應鏈上,不能缺席。

科技部長 吳政忠:「(過去)30年大家都在打基礎,事實上現在,從2021年到2030年、2040年,(台灣太空發展)是邁向一個新的紀元。」

國家太空中心慶祝成立30周年,包括廣達電董事長林百里、友達光電董事長彭?浪等企業大老都出席共襄盛舉,科技部長吳政忠也喊話,進軍太空產業,台灣不缺席。

科技部長 吳政忠:「未來在低軌通訊這邊,應該是不只台灣,全世界都有機會,以前我們都講藍海,未來藍天機會也滿多的,所以我想這個是台灣在這一波,所謂的太空產業應該不要缺席,也不能缺席。」

人類太空發展,從軍事、科技競賽,演變成和生活息息相關的「低軌通訊衛星」,科技大老看好台灣的產業鏈,未來也有機會插足6G。

廣達電腦董事長 林百里:「台灣的半導體產業,跟資通訊產業,在國際上有重要的競爭力,一定會成為太空產業的一個,重要的供應鏈後盾。」

友達董事長 彭双浪:「因為過去我們在ICT產業的完整的供應鏈,不管從上游材料下游,其實都已經很完整了,當然在裡面的應用應該是會很廣泛的。」

科技部長吳政忠週三晚上,就和國發會率領的經貿投資考察團搭機前往立陶宛、捷克和斯洛伐克,他也期待能在太空產業有更進一步的合作。

科技部長 吳政忠:「這次(歐洲)3個國家,在太空方面也滿有水準,所以我想我們台灣在太空產業這邊,也會儘量跟他們有一些合作關係。」

太空中心目標2023年發射福衛八號,預計70%到80%是我國自製元件,不只掌握藍海,還要飛向「藍天」。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