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2024起飛 劉揚偉盤點台灣三大優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鴻海本週舉行科技日活動,亮相三款電動車,鴻海董事長劉揚偉週三出席三三會活動,大談台灣ICT業者機會,他認為開放平台,能打破傳統車廠供應鏈模式,他預估2024年電動車產業,就會提前爆發。

與企業界相談甚歡,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出席活動力拱電動車產業,近期鴻海三大款式電動車,零組件50%就是由台灣供應鏈打造。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現在看起來,我的預測在2024,它(電動車)就會起飛了。在過去PC上很多歷史都在不斷的重演,都在告訴你第二年會贏,會是最後的winer(贏家),在電動車市場是不是這樣子呢?我們拭目以待。」

跑在前面的,可未必會是最終贏家!劉揚偉?,過去台灣企業想造車,卡在引擎製造難題,現在掌握三電——電池、電機、電控,就是台灣機會。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過去是從在引擎跟變速箱,掌握這兩個就掌握了市場,未來是得到三電系統、軟體跟半導體,那這個就是我們台灣產業所擅長的,這是就是我們台灣的非常非常好難得的機會。」

傳統的車廠,要造車,受制第一階供應商、第二供應商、第三供應商來追零組件,遇到晶片短缺問題,造不出車,鴻海採取開放平台,所有台灣ICT業者都能快速切入EV市場。

劉揚偉也首度提出BOL創新模式,也就是供應鏈從世界工廠,轉為在地製造。規劃在中國與吉利合作,東南亞跟泰國PTT合資,美國方面取得Lordstown廠房進行生產,既有供應鏈可能出現大洗牌。

鴻海董事長 劉揚偉:「歐洲、印度、南美怎麼樣?(你提到生產基地規劃?)這個我們正在進行式。歐洲會比較快同意,在哪裡我就不能告訴你。(跟德國車廠合作?)間接。都是BOL的模式。」

鴻海啟動徵人大戰,看好電動車產業崛起,將號召1500位年輕人加入,希望培育更多車輛、資通訊軟硬體三類人才。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