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邦金證實董事長蔡明興確診 不影響公司營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富邦金控集團董事長蔡明興從美國返台,卻在檢疫期間傳出確診,疫情指揮中心在第一時間不確認也不否認,不過富邦金今天(20日)上午發出聲明,證實蔡明興確診,目前在專責病房隔離中,強調健康狀況良好,對公司營運不受影響。休假期間,董事長職務由董事蔡明忠代理。而被猜測最接近蔡明興的個案,可能就是16448,指揮中心表示,該個案的Ct值僅13.5。

富邦金控董事長 蔡明興(2021.07.23):「大家早,也要特別感謝大家在這個疫情期間,撥冗來出席今年的股東常會。」

戴著防護面罩,外加防疫隔板,富邦金董座蔡明興今年7月,還出席股東大會主持會議,但如今卻傳出染疫確診。

記者 VS. 醫療應變副組長 羅一鈞:「傳出有某金控集團董事長,在美國回來隔離期間確診,那他的年紀是與案16448年紀相符有沒有掌握。如果跟疫調無關的一些資訊,本來牽扯到個人隱私的部分,我們就不會予以確認或者是否認,因為他是境外移入個案,所以不管他是什麼樣的大老闆,或者是什麼樣其他的身分。」

無論媒體怎麼問,礙於隱私及防疫規定,指揮中心第一時間不敢多說。不過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的確診資訊,案16448為本國籍60多歲男性,曾完整接種過兩劑AZ,10月16日自美國入境採檢確診,屬於突破性感染。有發燒、肌肉痠痛、喉嚨痛等症狀,已匡列同班機接觸者5人,列居家隔離。正巧富邦金董座蔡明興也自美國返台,情況與確診個案幾乎相符合,也讓外界謠言四起。

金管會主委 黃天牧:「一般來講是不是要去揭露或公布,要看這個健康資訊,對公司的財務營運或是商譽,或者說投資人關係有什麼樣的影響,這個公司自己要去做評估。」

面對外界謠言不斷,就怕影響公司營運,富邦金一早也發出聲明證實蔡明興確診,目前專責病房隔離中,強調健康狀況良好,對公司營運不受影響。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