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0.境外+4 台中男打2劑莫德納後猝死家屬提救濟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來看到,台灣今天(20日)沒有增加本土個案,也沒有死亡個案。指揮中心宣布,只有四名境外移入病例,其中3人為突破性感染。而今天由於指揮中心主要官員多在立法院開會,今天下午例行的記者會也臨時宣布取消,由羅一鈞統一說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今天公佈新增四例的境外移入的確定病例,那分別來自於匈牙利、菲律賓、印尼以及美國。這四位都曾經在國外接種過兩劑的疫苗。那其中第四位案16457的話,這一位是在八月底的時候,就已經在美國曾經確診過。那他是在確診的前後各接種了一劑的BNT疫苗,所以這一位,是不列為這個突破性感染。」

另外,台中有一例接種兩劑莫德納疫苗後,通報死亡的個案。為一名77歲老翁,在接種第二劑疫苗三天後被家人發現在床邊倒臥過世。雖經解剖初步研判是因為高血壓性心臟病死亡,不過家屬懷疑死因與疫苗相關,提出受害救濟申請。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