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確診數激增 專家籲研究Delta Plus變種病毒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帶您一起關心國際疫情。雖然台灣疫情趨緩,並且逐漸解除各項防疫限制。但世界多個國家正在面臨新一波疫情衝擊,例如英國,已經連續第七天,單日確診數超過4萬人,並且死亡人數也達到3月以來新高。專家也探討,疫情攀升,與疫苗接種或變種病毒之間的關係。

英國媒體 Sky News:「超過4萬3700例個案在過去24小時被宣布,連續七天確診超過4萬人,此外還有223人死亡,這是3月以來的最多單日死亡人數。」

英國連日確診人數超過4萬人,因患病而離世的人僅一天就有223人,當地媒體指出,雖然英國大量接種疫苗,但現在嚴重病例和死亡病例又開始激增。

加拿大媒體 Global News:「已經過去整整三個月了,自從英國解除最後一級的封鎖以來,不再有疫苗護照、社交距離或戴口罩的要求。正如預期的那樣,感染率上升,但由於大量接種疫苗的人群,嚴重病例和死亡人數保持在低水平,但現在他們再次激增。」

雖然英國完整接種疫苗的人數已經有67.5%,但解封後病例不斷上升。且新的Delta Plus變種病毒,從7月以來在英國不斷出現。英國政府對此,表示密切關注。

Global News記者 Redmond Shannon:「英國政府表示,針對Delta Plus變種病毒正密切關注。而專家認為,它(Delta Plus)稍微更具傳播性和適應力。政府說如果這個冬天,國家醫療體系壓力變得太大,可能恢復疫苗護照及戴口罩政策。」

美國FDA前局長戈特利布(Scott Gottlieb),18日就在推特發文指出,英國公布3個月以來最多的單日確診個案,而新的Delta變種病毒,佔英國測序病例中的8%。呼籲進行緊急研究,弄清楚Delta Plus是否更具傳染性,是否有部分免疫逃脫?目前,英國的醫療系統,為了收治更多的確診者,壓力正在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