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指馬雲西班牙度假 捐出千億才獲自由?|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中國動力煤1個半月翻倍漲 中共要出手干預

中國大幅放寬煤炭開採及進口,以紓解電荒,寒冬已到,供電壓力更大,帶動中國期貨煤炭系品種繼續大幅飆升,截至19日,動力煤價格已較9月初翻倍,較年初的價格更是上漲3倍。當天中共發改委預告,會充分運用《價格法》下的一切手段,研究干預煤價的措施。引發20日動力煤、焦煤等煤炭期貨,全線跌停。

===

習近平推房地產稅遇阻 傳江派常委韓正帶頭反對

《華爾街日報》10月19日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習近平提出徵收房地產稅在黨內遭遇阻力,江派的中共政治局常委韓正帶頭反對,建議習近平暫時不要太廣泛地徵收房地產稅,約30個城市試行房產稅的初步計劃已被大幅縮減至10個。

===

港媒指馬雲西班牙度假 捐出千億才獲自由?

深陷監管風暴漩渦的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據報月初12日在香港短暫停留後,已轉赴西班牙度假,還登上自家豪華遊艇。這也是他從2020年10月淡出公眾視野一年多以來的首次出國。消息也被阿里集團旗下的《南華早報》證實,外界推測,馬雲的「邊控禁令」或已獲解除。而陸媒議論「阿里拿出1000億助力共同富裕」,似乎給出了部分答案。

===

山東現「腦中風村」村醫涉詐騙醫療保險被刑拘

中國山東省菏澤市單縣日前傳出「腦中風村」,涉及2000多名村民,多數人在不知情下「被腦中風」,還在村衛生室被報銷結算,其中有5歲小朋友,甚至出現亡者就醫紀錄等,引發輿論譁然,質疑基層衛生單位詐取醫療保險。而這種醫療詐騙現象,其實在山東單縣普遍存在。涉嫌的當地朱姓村醫,已被刑事拘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