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週五加開夜間打疫苗 醫護累壞大喊吃不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疫苗涵蓋率目標月底70%,北市花博週五(10月22日)加開晚班施打,量能可望衝破單日接種1.6萬人。但班表一出讓醫護傻眼,有人又要去花博支援,工會怒嗆北市聯合醫院忽略醫護休息時間,是罔顧患者健康,甚至有住院醫師還沒拿到400元的支援津貼,根本是叫大家做功德!

民眾一大早陸續來施打,負責花博接種站的台北市聯合醫院人員,忙的是不可開交!

看看施打速度,大約平均每3分鐘護理師就能接種6個人,但週五(10月22日)開始要加班施打夜間3小時,恐怕負擔更大了。

支援班表也出爐,週五上午就有6個人、下午4個人、夜場4個人,等於要支援14個人,下週二(10月26日)量能衝高,一天要支援到15名醫護人員。

北市聯合醫院 T醫師:「等於是值班隔天早上8點,下班之後沒有什麼休息,就去花博支援疫苗。可能一次去3到4個小時,人力調度上可以考慮的更周全,而不是只是叫大家都出來做功德。」

熬夜值班的醫護,大清早還要趕場,大喊吃不消。更有醫師整理住院醫師支援花博津貼,發現衛生局每人給到5000~6500元,但聯醫只有一場給400塊錢!

北市聯合醫院 C醫師:「得到的加給也是屬於庶務的加給,一個時段3到4個小時,共約400元,但目前並沒有任何人領到加給。」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發言人 陳亮甫:「是不是醫院跟政府單位,也覺得便宜的人力好用就一直去榨取。這有可能會讓原本就已經人力不足的,急性的醫療需求變得更加的嚴峻,甚至影響到病人的(醫護)工作品質。」

北市聯醫仁愛院區院長 蕭勝煌:「預計11月開始,花博整個會由聯合醫院,來採取外包人力契約來支援,及內部人力的調整。」

聯醫強調,施打疫苗是防疫關鍵,目前採取跨局處支援,11月開始將外包人力,允諾將再調整內部人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