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罹難者頭七 高市府助安置8歲最小傷患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罹難者,今(20)日舉辦頭七法會,高雄市長陳其邁,全天陪同家屬祈願罹難者安息,同時感謝各界善款捐助,對於國民黨團到監察院告發他瀆職一事,陳其邁回應,做為大家長,照顧市民是他責無旁貸的工作,所有責任他都會承擔。

深深一鞠躬,20日是高雄城中城大樓火災罹難者舉辦頭七法會,高雄市長陳其邁一早就到市立殯儀館上香致意,並慰問家屬,祈願罹難者安息,對於國民黨團到監察院告發他瀆職一事,陳其邁也做了回應。

高雄市長 陳其邁:「照顧市民我責無旁貸,所有的責難我都會承擔,這個是我做為大家長,對於市民整個不管是身家的安全,這個是都是我責無旁貸,我要做的工作。」

城中城大樓14日惡火,造成46人死亡、41人輕重傷,最小傷者是8歲的國小學童,學校師生同學都給予加油與鼓勵,市府也陪同母女倆尋找租屋落腳處,強調會給予最好的安置。

高雄市長 陳其邁:「希望說能夠藉由更好的安置,能夠由我們社工人員來陪同,希望說能夠趕快的能夠在她的上學也好,或者是生活、就業、居住,這個部分我們都能夠幫她解決」

在各界善款部分,截至20日15時止,城中城火災事故案指定捐款共計6865筆,總計1億7169萬餘元,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會全力協助受災民眾醫療、安置及罹難者家屬處理喪葬事宜,他也強調高雄市政府都會負起責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