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七省書記大換血 被制裁新疆官員獲提拔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10月19日,中共當局宣布任免7個省和自治區的「一把手」,其中因迫害人權而被國際制裁的新疆官員,也獲得提拔。

週五,中共官媒新華社先公布了五省區「一把手」的人事任免,包括許勤任黑龍江省委委員、書記;吳政隆任江蘇省委書記;易煉紅任江西省委書記;張慶偉任湖南省委書記;王君正任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當天稍晚,又公布了雲南和廣西的人事任免,劉寧任廣西自治區黨委書記;王寧任雲南省委書記。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提拔為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的王君正,此前曾擔任新疆政法委書記,是今年3月因侵犯新疆人權而被歐洲議會制裁的四名新疆官員之一。

根據中共體制的慣例,每次中共黨代會前,各省的地方高層都會大換班,預計接下來還會有更多省市的高層官員出現人事變動,也是外界分析中共政治動向、權力分配的重要指標。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