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元秀電動車動力系統 首款電動巴士估明年量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週三(20日)登場,東元電機最新的電動車動力系統,率先導入台灣電動巴士車廠,預估最快明年第1季量產。東元董事長邱純枝也表示,台灣第一台電動物流車,預計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東元工作人員:「目前我們的馬達的效率,達到98.5%。」

東元自主研發設計的電動車動力系統T Power+,首度曝光。馬達功率模組化設計,自150kW到250kW,適用在電動大客車、重型電動貨卡、港口AGV、渡輪等大型載具。率先導入華德動能的電動巴士。

東元董事長 邱純枝:「在年底前就可以上路,做這個所謂的路測,那這個好處就是希望明年,我們就可以進行量產。小型的乘用車到重型的這個貨卡車,東元都準備好了,完整的動力系統的解決方案。」

東元總經理 連昭志:「現在商機無窮,電動大巴都是政府有補助,所以我認為,2023年應該會有,很大的業績會在這邊展現出來。」

董事長邱純枝表示,東元是目前台灣製造商唯一取得,DMIT(設計製造在台灣)產創計畫的動力系統廠商。設計、生產及材料,都是在台灣。並且連結智慧監控,為電動車國產供應鏈打下最高規格基礎。邱純枝表示,台灣第一台電動物流車,預計在明年下半年推出。

東元機電系統暨自動化事業群總經理 高飛鳶:「台灣來說這是首發,現在目前已經在路上在測試,那這是我們跟國內的一個第一線的大廠,所共同合作開發的,所以基本上這整個已經是準備好的狀態,明年開始就會有一個量產。希望在未來的3年內,尤其到2024年的話,(機電系統事業群)比重大概可以提高到10%。」

展望業績,邱純枝表示,今年東元營收和獲利,會是近年最佳。在離岸風電、工程案件等持續有斬獲。 預估明年台灣景氣持續看好。另外,整合馬達、驅動器、減速機三合一動力系統的底盤車,將配合印度廠明年7月完工,導入量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