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月 中市教學童過馬路高舉小手快速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台中市政府宣導「10月交通安全月」,邀來大墩國小學童、老師們一起演出互動情境劇,希望交通安全觀念從小做起,向下扎根兒童交通安全教育。

台中市長盧秀燕與大墩國小的小朋友演出互動情境劇,在模擬道路穿越馬路,宣導交通安全。

台中市長 盧秀燕 VS. 大墩國小小朋友:「因為小朋友比較小,擔心我們駕駛人看不到我們,所以我們要舉起我們小手,然後趕快過馬路對不對?對。」

台中市府宣導「10月交通安全月」,內容包括行人如何安全過通馬路,汽機車行經路口應禮讓行人優先通行等。

台中市長 盧秀燕:「斑馬線綠燈閃的時候,都想說要趕快搶過馬路,相反的綠燈閃就是提醒我們,要轉換紅燈了不可以過馬路,小朋友透過這樣一個現身說法的表演提醒大家。」

台中市交通局長 葉昭甫:「透過今天的活動,能夠更讓大家知道,在路上有很多交通安全,事實上是必須要可以預警的,大家如果能預警,這相關的安全就會提升,傷亡事做就會降低。」

活動也安排將大型拖車頭開到現場,請市長與小朋友坐到駕駛座,親自體驗大車駕駛的「視野死角」,提醒用路人與大車要保持安全距離。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