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光 台南虱目魚打入美國大賣場銷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台南虱目魚產量是全台第一,近期成功拓展外銷新通路,打入美國市場。週三(20日),共有1400箱、約21噸的虱目魚分切加工產品,裝滿40呎貨櫃運往美國,預計12月初抵達,屆時將直送美國境內大賣場上架銷售。

將虱目魚分切加工成虱目魚肚及無刺產品,透過包膜真空處理,將直接在美國大賣場上架銷售。總計1,400箱、約21噸虱目魚產品裝滿40呎貨櫃,在20日啟航運往美國。

台南市長 黃偉哲:「把虱目魚變成虱目魚排、魚肚或是其他的料理調理方式,能夠讓美國的消費者接受。希望說陸陸續續有更多的台南的虱目魚銷往世界各地,讓更多的消費者有口福,當然也讓國人感到這是台灣之光。」

以往虱目魚出口多為整尾冷凍出貨,價值相對較低,本次先經過加工分切處理的虱目魚肚等產品,直接於美國的賣場上架,更能貼近國外消費者食用習慣,也讓虱目魚出口價值倍數提升。

虱目魚加工業者 洪志民:「像中東、美國、加拿大其實之前也都有虱目魚的外銷,不過他們都是以整尾的外銷為主。整尾外銷的話,基本上外國人是不可能去嘗試的,因為刺那麼多,基本上對他們來講,就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和困難。」

漁業署副署長 林國平:「這樣的一個市場的打開,對於我們台灣虱目魚這樣的一個產品能夠更擴大市場,帶了一個起頭的作用。我們希望國內不管是生產者或是我們加工廠,也能夠朝向這個方向,不只是打到美國。」

台南虱目魚養殖面積、產量及產值皆為全國第一,每年9~11月為盛產期,其中外銷約佔2成,主要外銷到美國及中東阿拉伯國家。農業局表示,期待透過這次成功外銷的產銷模式,未來能將更多更好的優良台南漁產推向國際市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