粄條文化節屏東登場!防疫不鬆懈 設置飲食特定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年度客家美食盛宴,今年的「粄條文化節」,這週六(10月23日)就要在屏東登場,活動以「六堆300-粄條文化節IN六堆」為主軸,而雖然最近本土疫情趨穩,但縣府仍不敢大意,會場將設立飲食特定區,提供民眾安心食用。

主持人::「為我們帶來的是香煎芋粄。」

料理餐廳業者與社區媽媽們亮麗走秀,一一端出拿手的粄食創意料理,不管是梅干菜粄條、海鮮粄條,還有不同族群,異國的特色料理。

創意料理業者:「因為越南那個地方那麼熱,所以他想喜歡吃一些涼拌的東西,所以他們用春捲包餡他們喜歡的一些河粉,或者是米線蔬菜跟一些蝦子。」

創意料理業者:「其實那個金桔膏不是只有泡來喝,它也可以融入我們的餐點,煮魚呀,煮雞肉呀,涼麵呀。」

創意料理業者:「我覺得它可以創造滿多想像力的,讓你在粄條這一塊可以想像多元化的味道,那你可以嘗試不同的做法,把粄條變得更美味,而不是一個單一的想像概念。」

雖然台灣疫情近日連續加零,防疫規定也逐漸鬆綁,但縣府仍不敢大意,表示會場將設立飲食特定區,提供民眾安心使用。

屏東縣客務處處長 陳麗萍:「我們的隔板跟酒精消毒,都是有備齊,那請大家一定要戴口罩,我們在食用的時候,有食用的特定區,與做隔板的這些裝置,因應我們的防疫計劃來做實施。」

今年也將邀請店家演示粄條製作過程並開放體驗、有趣的粄食DIY與闖關活動,讓親子共同體驗客家美食文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