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緬九族齊聚屏東!傳承滇味在台一甲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滇緬異域孤軍來台定居六十年,屏東里港鄉定遠自治社區舉辦長桌宴,有來自滇緬各地後裔的民族舞蹈表演、歷史老照片展覽,及香料料理DIY,帶領民眾一起回顧滇緬孤軍來台的歲月,從不同層面體驗滇緬九族的族群文化。

身著傳統民族服飾,跳著上菜舞蹈,秘矇花雙色飯、特色香腸與一道道滇緬香料美食料理,長桌宴是雲南哈尼族最重要的習俗之一,擺宴慶祝來台一甲子。

屏東議員 李世斌:「大家都知道家鄉的味道,無論你經過多少年,我們都永遠記得那個味道。」

里港滇緬民俗文化協會理事長 張良芳:「就是感念他們從民國五十年開墾,到這個地方開墾到現在,我們才有這樣的場域,讓後代子孫得以安居樂業。」

雲南?僳族服飾美觀大方,搭配綴有貝殼的帽子與及地長裙,搖曳多姿,據說只有?僳族才會將貝殼綴於帽子上,代表民族吉祥的含意。

桃園金三角藝術團團員:「我這塊布只有?僳族的會用這塊布斜橫格紋的其他少數民族,的他不會用,我們少數民族的一些手飾,都代表著吉祥如意,保護平安。」

現場還有滇味湯圓DIY,看似平凡的餡料,吃起來味道可不一般,滇緬特有的香料入菜,讓遊客體驗不一樣的異域料理。

現場工作人員:「因為裡面有含,香茅、香草、辣椒還有一些薑的碎末,還有薄荷,所以它吃起來會涼涼的以及微辣的感覺。」

民眾:「我覺得泰緬菜迷人的地方就是說,不但酸辣提升你的口味,刺激你的味覺之外,它還讓你覺得說,食物的美味,它的層次的香氣是不一樣的。」

二代希望在台灣承傳自己的民族文化,將它永續的宏揚到世界的各個角落。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林美華 台灣屏東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