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接觸特定空汙和交通噪音 恐提高罹患心臟衰竭風險

最新研究警告,長年暴露在空氣污染和噪音汙染中,會增加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圖/NOW健康製作;圖片來源/ingimage)

文:編譯組(NOW健康) 

最新1項研究警告,長年暴露在空氣汙染和噪音汙染中,會增加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哥本哈根大學環境健康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作者 Youn-Hee Lim表示,研究發現長期接觸特定空氣汙染和道路交通噪音,皆會提高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特別是吸菸或患有高血壓者。


Youn-Hee Lim補充說明,為了盡量避免受到空氣及噪音汙染影響,應制定排放措施等策略,同時也必須鼓勵戒菸和血壓控制,以幫助降低個人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


Youn-Hee Lim的研究分析超過 22,000名丹麥女護士,追蹤數據長達15到20年。研究人員發現,3年內細懸浮微粒(PM2.5)暴露量每增加 5.1 微克每立方米(µg/m3),心臟衰竭的風險就會增加17%;3年內二氧化氮(NO2)暴露量每增加 8.6 µg/m3,心臟衰竭的風險就會增加10%;而3年內道路交通噪音每增加9.3分貝,心臟衰竭的風險就會增加12%。


然而,根據10月份發表在《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上的研究指出,接觸到細懸浮微粒及曾吸菸者,罹患心臟衰竭的風險會增加72%。


Youn-Hee Lim進一步說明,研究人員對於空氣汙染和交通噪音,這兩個環境因素如何相互作用感到驚訝。與交通噪音相比,空氣汙染對心臟衰竭的影響更大;暴露於高度空氣汙染和道路交通噪音的女性,罹患心臟衰竭風險的增加幅度最大。


此外,大約有12%的人在參與研究時患有高血壓,30%發生心臟衰竭的護士有高血壓病史,她們同時也是對空氣汙染最敏感的族群。


編輯:林詩恩(NOW健康)

★資料來源:Air, Noise Pollution Increase Risk for Heart Failure

★本文經《NOW健康》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NOW健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