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中共試射250枚彈道飛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18日表示,對中共在8月測試一枚具有核能力的高超音速飛彈的消息,不予置評。不過,普萊斯批評,中共核能力迅速擴張令人關切,尤其缺乏透明度令人擔心。普萊斯指出,光是今年截至九月,中共就試射了250枚彈道飛彈。美國總統拜登20日也對中共試射高超音速飛彈的消息表達關切。

美國總統拜登 vs 記者(2021.10.20):「你是否擔心中國(中共)的高超音速飛彈?是的。」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普萊斯(2021.10.18):「截至上個月底,2021年9月,中共在今年至少發射了250枚彈道飛彈。這些都令人擔憂。這些事態發展突顯出,正如我們之前所說,中共正在背離其基於最低威懾長達數十年的核戰略。我們將繼續保持防禦和威懾能力,針對來自中國(中共)的一系列威脅,對美國的威脅、對我們盟友的威脅,以及對我們的夥伴的威脅。」

普萊斯透露,美方已經聯繫了北京當局,針對這種強大武器系統,美方已經非常明確表明有意願與中方接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