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情波及7省市 西北旅遊旺季遇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中國十一長假結束後,疫情傳播鏈再度延長。連日來,上海、重慶、杭州多個旅遊團,發現陽性病例,目前疫情波及七個省市。秋季熱門的西北旅遊項目,也因為疫情被迫暫停。

內蒙古西部阿拉善盟的額濟那旗,有個熱門的旅遊景點「胡楊林」,秋天是當地的旅遊旺季。今年的旅遊,被突如其來的疫情中斷了。

當地旅遊業者告訴新唐人,目前額濟那旗已經封城。

內蒙古額濟納旗商戶 李先生:「不讓進來了,商家也都關了,就在這兒,(疫情)非常嚴重,封城了。」

內蒙古官方19號通報,阿拉善盟新增5例病例,都是在額濟納旗的一間餐廳工作。

內蒙古額濟納旗商戶 張先生:「現在已經出現十幾例了,封城了,街道小區娛樂場所,所有的店門全關了。現在我這兒封了一百多人呢,現在各賓館、各地封了有5、6萬人了,甘肅、陝西、寧夏,這邊都不行了,基本上大賓館全滿了。」

內蒙古額濟納旗商戶張先生介紹,目前正是「胡楊林」的旅遊旺季,當地氣候風和日麗,卻遇到這場疫情。

最早爆出確診的上海老年旅行團,曾經在額濟納旗一間餐館用餐。蘭州、銀川、西安等多名患者的軌跡也都跟這間餐館有關。目前尚不清楚誰是這次的感染源。

內蒙古額濟納旗商戶 張先生:「咱們這額濟納旗的桐楠閣餐館,他是東北的,然後服務員是咱們東北部的,從哈爾濱那裡過來的,哈爾濱之前不是有疫情嗎,就懷疑從那邊帶過來的,然後上海人吃飯,就把上海人感染了。要嘛不是東北服務員,就是上海這老兩口,但是他也得查明白再說。」

截至10月20號,除了內蒙古多地通報病例,甘肅、貴州、陝西、寧夏、內蒙古、湖南、北京等七個地方皆發現陽性病例。

多個航班、列車,以及西安大雁塔、甘肅嘉峪關、北京頤和園等多個景區都在緊急尋人。

新唐人記者 李珊珊 林岑心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