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人民獲獎 總理感性談支持台港、勿忘初衷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國際共和學會IRI,20日將麥凱恩自由獎,頒贈給四個國家的人民,包括立陶宛人、白俄羅斯人、古巴人、緬甸人。立陶宛總理席莫尼特透過視訊在典禮致詞,說明為什麼會向香港、台灣等人民伸出援手。他說,看見了三十年前的自己,記得當時是如何需要被看見、被聽見,而不是被拋棄。現在該是輪到立陶宛做出回饋,向尋求民主自由的人們伸出援手。

立陶宛總理 席莫尼特:「1989年11月,柏林圍牆倒塌幾個月後,立陶宛宣布獨立。當立陶宛人看著現在為民主自由而戰的人們,我們看見三十年前的自己,我們記得當時是如何需要被看見、被聽見,而不是被拋棄。現在該是輪到我們做出回饋。我們向尋求民主自由的人們伸出援手,無論他們在鄰近的白羅斯、俄羅斯、烏克蘭、摩爾多瓦、喬治亞或亞美尼亞,或者在遙遠的香港或台灣。因為自由是我們的DNA,我希望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

立陶宛總理(Ingrida Šimonytė)談到30年前的波羅地海之路抗爭,記得蘇共政權被終結時,立陶宛人民的快樂微笑,因為立陶宛人的勇敢,自由是有可能重新拿回來的,也得到國際的幫助,立陶宛人如今也要幫助尋求自由民主的人們。去年自由獎頒贈給香港人民、白羅斯人民,以及時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他致詞時強調聲援香港人的自由權利。

中華民國外交部轉推立陶宛政府推文,恭賀立陶宛人民獲獎,「我們為歐洲朋友鼓掌,他們與抗拒專制壓迫的人們站在一起,自由在立陶宛人的DNA與民主,如同蔡總統所的,自由也在台灣的DNA。】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