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到高雄 交流學術及文化

加強台法高教雙邊交流,中山大學21日與法國在台協會簽署獎助學金合作協議,由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cois Casabonne-Masonnave)(前右4)與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前右3)代表簽署,會後眾人合影留念。(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法國駐台代表公孫孟今天(21日)到高雄進行城市學術及文化交流,並對中山大學學生發表演講,介紹法國人眼中的法國。公孫孟說,法國不是只有時尚、服裝、美食,也是科學先進國家。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Jean-Francois Casabonne-Masonnave)上午到中山大學演講,向中山大學學生介紹法國;並與中山大學簽署「共同獎學金合作協議書」,促進雙方短期交換研習或就讀雙聯學位學程。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21日到高雄進行城市學術及文化交流,並對中山大學學生發表演講,向學生介紹法國,他從法國過去歷史、追求自由過程,談到今日三權分立的民主法國。(圖/中央社)
法國在台協會主任公孫孟21日到高雄進行城市學術及文化交流,並對中山大學學生發表演講,向學生介紹法國,他從法國過去歷史、追求自由過程,談到今日三權分立的民主法國。(圖/中央社)

公孫孟在演講時表示,法國人看歷史,和台灣人對法國的理解有所不同。他從法國過去歷史、追求自由過程,談到今日三權分立的民主法國;以及2021年的法國,致力環保議題,如法國空中巴士正在設計零碳排概念機,將在2035年問世。

公孫孟說,法國不是只有時尚、服裝、美食,也是科學先進國家,以及歐盟成員國之一。法國也是歐盟少數仍有海外屬地的國家,目前全球法語人口超過3億人。

公孫孟也談到,2019年巴黎聖母院大火,是場可怕災難,但隔天起,法國就收到來自全世界的支持及捐款,見證了面臨嚴重災難,世界人民依然團結扶持。目前科學、技術人員正在利用數位技術重建聖母院建築圖,預計2024年重建完成。

公孫孟下午前往高雄市電影館參訪,法國在台協會表示,法國在台協會10年前就與高雄電影節有密切合作,2018年起與高雄市合作發展高雄電影節虛擬影展,可說伴隨高雄電影展虛擬影展成長。

法國在台協會2018年與高雄電影節、法國NewImages影展簽訂3方合作協議,補助雙方虛擬領域專家交流,以及外國虛擬內容藝術家在高雄駐村創作。公孫孟下午也親身體驗2020年獲獎藝術家的虛擬藝術創作。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