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民主里程碑!歐洲議會高票通過歐台合作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火線新聞,馬上來看到,歐洲議會公布首份「歐台政治合作」報告,呼籲歐盟提升與台灣關係,議會在20日表決,獲得壓倒性通過,力挺提升雙邊關係、駐台機構正名,是歐洲民意力挺台灣民主的勝利里程碑。馬上帶您來看到歐洲議員19日在大會的發言,解讀這項報告發出的信號。

歐洲議會史上第一份「歐盟與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頂著中共壓力,20日表決,以580票贊成、26票反對、66票棄權壓倒性通過,被認為是歐洲民意力挺台灣民主的一大勝利。

歐洲議會友台小組主席 凱勒(Michael GAHLER,德國籍):「我歡迎關於歐盟與台灣關係的第一份報告。很高興看到,台灣是(歐盟印太戰略)穩定的要素,當我們審視印太戰略時。」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長 包瑞翰(Reinhard BUTIKOFER, 德國籍):「我們向台灣人民傳達的訊息很明確:我們將與你們站在一起。」「北京正通過多方面的侵略行動,破壞和平與穩定。」

歐洲議會19日在表決前的辯論階段,立陶宛前總理庫比留斯發言表示,報告得到強烈跨黨派支持,顯示台灣是一個不亞於中國的夥伴。

歐議會Euronest代表團團長 立陶宛前總理庫比留斯(Andrius KUBILIUS):「歐洲議會強烈跨黨派支持,這份獨特的報告。這不只是對中國、也是對歐盟機構的一個訊息:台灣是不亞於中國的重要夥伴,台灣是中國大陸人民的民主典範。」

報告呼籲歐盟,在歐盟「一中政策」指導下,與台灣建立更密切的關係,並就台灣海峽兩岸緊張局勢發出警告;提出了30多項具體建議,包括把辦事處更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啟動雙邊投資協定談判、影響評估等作業。

(音源)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全方位視角,支持台歐盟關係更上層樓,極具歷史意義。」「(報告指出)歐盟極為重視台灣海峽的安全,如果中(共)國對台灣及南海採取行動,將對歐中關係產生嚴重後果。」

歐洲議員 邦弗里斯科(Anna BONFRISCO,義大利籍):「中華民國台灣是個可靠夥伴。台灣拒絕任何形式的脅迫,是亞洲與印太地區其他國家的典範。我們將保衛台灣。」

歐洲議員 瓦辛考斯基(Witold Jan WASZCZYKOWSKI,波蘭籍):「台灣是我們,如何應對中(共)國的指南。」

歐洲議員 利馬(Isabel WISELER-LIMA,盧森堡籍):「我們必須全力以赴,讓台灣在國際上獲得真正的地位。」

主責報告議員 魏莫斯(Charlie Weimers,瑞典籍):「歐盟必須以盡可能強烈的措辭,譴責中(共)國的行動,並強調中(共)國對台灣的行動,將對歐中關係有後果。」

報告呼籲協助台灣抵抗中共軍事威脅,嚴重關切中共對台灣的攻擊演習、侵犯空域、虛假宣傳活動等,敦促歐盟採取更多措施保護台灣;任何改變兩岸關係行為,都不能是單方面,也不能違背台灣公民的意願。多位議員發言抨擊中共持續對台灣的海空侵略行動,人權委員會副主席表示,要明確警告中共,如果軍事入侵台灣,將承受後果。

歐洲議會人權小組委員會副主席 (Bernard GUETTA,法國籍):「一國兩制?不不不。(假設)軍事壓力甚至軍事入侵,(歐盟)會在一小時內,即刻終結與中國所有經濟關係,中(共)國將不得不承擔後果。」

歐洲議員 葛洛娃(Marketa GREGOROVA,捷克籍):「我們有很多東西可以提供彼此,共同構建一個新的(挺台灣)盾牌,一個由人類紐帶製成的盾牌,沒有人能打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