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訪東北角海蝕秘境 「南雅奇岩」令人歎為觀止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東北角的「南雅奇岩」,有台灣36秘境美名稱號,由於海岸山勢陡峭,加上長年受海蝕風化形成的奇岩怪石景觀,有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令人嘖嘖稱奇!透過鏡頭一起去看看。

眼前的海蝕風化岩,斑斕的色彩鑲嵌在岩石上,有如山水潑墨渲染後的色澤紋理;岩石千奇百怪,有模樣超萌的「哮天犬海狗岩」、望海沉思的「拉布拉多」岩石,還有逗趣的「大野狼」與「小綿羊」等大自然奇景,加上一望無際的湛藍大海,令人驚豔!

遊客:「第二次來,對啊!看網路人家拍的,其實滿好的、滿特別的。」

遊客:「拍得很開心,然後今天又有點陽光,拍起來會更美。」

「南雅奇岩」是東北角海岸的海蝕秘境,長年受到海蝕風化,除海蝕礁岸外,還有奇特的海蝕地形景觀,而神似彩繪的風化紋石錯落其間,彷彿一座戶外的大型雕塑博物館。

導覽解說員 鞏慧敏:「這個地方含的岩石主要是沙,沙形成的岩石,我們把它叫做砂岩。所以你看到它的下面的就凹下去了,上面的構成的是砂頁互層的,砂岩和頁岩一層一層,所有它們能夠忍受的那個耐侵蝕的力量比較弱,所以它很容易就被打掉。」

導覽員說,這些岩石經過氧化所形成的帶狀花紋,彷彿樹木的年輪,不僅記錄著大自然的歷史痕跡與生命力,也讓奇石有著不同的樣貌。

導覽解說員 鞏慧敏:「交錯層的目的,大概一般來講,地質學家他們把它拿來當作去判斷從前這個沈積的時候,它的環境、還有它的水流的方向。」

另外,鄰近陰陽海附近的「鬆獅犬」岩,看海打盹的樣貌也十分療癒。陰陽海入海口,長年形成黃藍相間的海灣奇景,十分夢幻,更是不可錯過的打卡景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