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防相警告中共 勿在台灣周圍採取危險軍事行動

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警告中共,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是危險行為,有可能引爆衝突。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1 日訊】英國國防大臣華勒斯今天要求中國找到和平方法解決與台灣的紛爭。他並警告,中國入侵台灣防空識別區(ADIZ)是危險行為,有可能引爆衝突。

路透社報導,自從中國空軍1日起加強侵擾台灣西南防空識別區後,西方各國和台灣便保持警戒。

華勒斯(Ben Wallace)在布魯塞爾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會議時接受記者訪問表示:「軍事上來說,他們正在擺出姿態,如同我們所見。我們認為這並不明智。」

他還說:「這冒著破壞區域穩定的危險。這麼做可能在其他爭議地區掀起進一步衝突。」這次北約會議不預計討論中國或台灣議題。

軍事專家指出,共機頻擾台及台灣忙於派機回應,使得雙方擦槍走火或誤判的風險升高,進而引發一場危機。

華勒斯說:「中國大陸和台灣的歧異,有必要透過和平方式解決。」他還表示,他在香港見到相似情況。

香港原是英國殖民地,1997年依照「一國兩制」架構移交給中國。這讓香港享有大陸沒有的言論和集會等自由,以及獨立的司法體系。

然而,中共如今為了打壓異己,對香港實施範圍深廣的港區國安法。但北京和香港官員皆對西方指控這份法律侵犯香港自由予以否認。

華勒斯表示:「我想這是為何我們如此擔心香港。因為台灣實際上也包括在(中國的)『一國兩制』下。而當你把這(一國兩制)當作垃圾…,這對台灣來說意味什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