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國打造新「黑金」!舊輪胎升級變地板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在經濟高度依賴石油出口的奈及利亞,石油被稱為黑金。現在,有新創公司發現另一種黑金:廢棄的輪胎。在他們眼中,輪胎的所有部分,包括金屬和纖維,都可以再利用,回收製成地磚等各種產品,銷往國外。

數十萬個廢棄輪胎,原本是要被丟棄的垃圾,現在搖身一變,成了奈及利亞的新「黑金」。一家新創公司專門回收舊輪胎,再加工製成各種商品,銷往人口眾多的非洲國家。

在這個耗資500萬美元的工廠中,公司已回收10萬多個輪胎,製成遊戲區地磚、人行道鋪面、減速丘和其他產品等。

新創公司創辦人 Ifedolapo Runsewe:「從本來被當成垃圾放著的東西,創造出新的東西,是創辦動機的一部分,我們可以做升級再造,或是回收再利用,這是我們從輪胎起步的方式。大多數人不知道,就輪胎而言,整個的組成都是有價值的,像是輪胎的金屬部分,輪胎中的纖維。」

奈及利亞缺乏有效的廢棄物管理方法,不論村莊或城市,時常可見成堆的垃圾,居民經常在夜間焚燒。由於輪胎通常會被丟棄,因此,公司向清道夫定期收購,收購價約一個輪胎0.2美元。

新創公司創辦人 Ifedolapo Runsewe:「現在我們能夠為輪胎創造一個完整的價值鏈。」

公司業務在去年快速增長,員工也從4人增加到現在的128人。計畫在未來5年,將回收物擴展到紙張、寶特瓶和電子廢棄物等其他類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