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官方認證「巫師」失業 23年傳奇生涯告終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魔幻電影中經常會有「巫師」的角色,不過您知道嗎?在紐西蘭南島第一大城基督城,就有一位官方任命的巫師。 不過基督城市議會最近卻以發展其它觀光路線為由,決定不再續聘這名巫師,讓這位官方認證的巫師,結束長達23年的傳奇生涯。

88歲的「巫師」切諾(Ian Brackenbury Channell)出生於英格蘭,在1976年抵達紐西蘭後,就開始在公共場合表演巫術,一開始被當地政府阻止,未料遭到民眾抗議。

直到1982年,紐西蘭藝廊協會(New Zealand Art Gallery Directors Association)認為切諾是「活生生的藝術品」,1990年時,時任紐西蘭總理 穆爾(Mike Moore)邀請他成為紐西蘭的官方巫師。 從那時起,切諾會在基督城施展魔力,包括在乾旱時跳起祈雨舞,甚至曾在2009年獲得英國女王頒發的服務獎章。

切諾以巫師的身分為這座城市推廣觀光,年薪1.6萬美元。不過,長達23年的巫師生涯,在今年收到市議會通知他合約到期不續聘,官方說法稱,基督城正在發展新的觀光方針,要展現多元、充滿活力的面貌吸引遊客、新創企業和技術移民。

對此,切諾表示,自己就算沒了官方頭銜,仍會繼續出現在藝術館與遊客互動聊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