岸置魚叉飛彈向美一次購足 台國防部:2028年到位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好,中共升高軍事威脅,美國持續在防衛領域上支持台灣;台灣向美國採購岸置魚叉飛彈系統,原本國防部計畫兩階段進行,不過因應中共軍事擴張威脅,採購案改採一次買足,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22日)說,會朝向2028年陸續到位的目標來努力。

國防部長 邱國正:「敵情威脅,各方面考量一次購足的話,這樣變更可以增加我們戰力,跟其它飛彈能夠長短互補。」

國民黨立委 洪孟楷:「國防部應該要說服國人,現在如果兩階段購買,是不夠的,要一階段購買,那一階段購買就夠了嗎?」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兩岸軍事失衡正在加速進行當中,所以台灣不只是在量跟質方面,要能採取一定的不對稱均衡,更重要我們是跟時間來賽跑。」

台灣去年向美國採購100套魚叉飛彈系統,與400枚飛彈,將由兩階段改為一階段進行,決標金額約新台幣710億元。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