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批中共錯引2758號決議 立委籲國際挺台重返UN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聯合國2758號決議即將滿50年,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華自強21日表示,中共錯誤使用2758號決議,各會員國應加入美國行列,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立委羅致政上午表示,希望所有的國家,不只是在論述上支持台灣,也能夠採取具體行動幫助台灣重返聯合國。

民進黨立委 羅致政:「就是2758號決議案並沒有處理到台灣的代表權問題,這樣一個訴求是得到國際社會有共鳴的,另外一個,包括美國這樣一個重要的國家,國務院裡面重要的官員這樣一個表態,我相信對未來台灣參與聯合國,在訴求上在道德的一個制高點上,應該會有很大的幫助,那我們希望所有的國家,不只是在論述上支持台灣,能夠採取具體的一個行動。」

國民黨立委 陳以信:「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就是來處理聯合國,2758號決議文的一個最好的方式,那麼,現在回到聯合國的問題上面,其實,聯合國的憲章裡面的第五條,就有清楚的中華民國的存在,所以未來我們要重返聯合國,正是應該以中華民國的方式來處理。」

更多新聞 :

2758號決議是甚麼?阻擋台灣50年!美朝野轟中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