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威脅醜態被曝光 歐議會壓倒通過首份台灣合作報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歐洲議會20日壓倒性通過第一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19日大會辯論,至少有兩位議員揭露,中共壓迫阻撓,甚至寫信威脅議員。瑞典籍議員(19日)在大會發言讀出威脅內容,她強調將投下支持票,捍衛民主和自由。

瑞典籍歐洲議員 殷契爾 (Evin INCIR):「我將自豪地投票支持今天的報告,以捍衛民主和自由,不管專制共產主義政權,所做的後果威脅。」

歐洲議會20日表決,壓倒性通過第一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19日大會辯論,主責報告的議員魏莫斯(Charlie Weimers),開場致詞就揭露,中國共產黨試圖阻撓。

主責報告的瑞典籍歐洲議員 魏莫斯:「這場辯論將循歐洲民主傳統進行,儘管中國共產黨企圖阻止我們這樣做。」

議員殷契爾 (Evin INCIR)19日在大會發言,宣示將自豪投下支持票,她揭露收到中共大使館的威脅信,威脅她撤回支持,否則「後果自負」。

瑞典籍歐洲議員 殷契爾:「中國的專制共產主義政權,不怕對任何人採取措施,無論中國境內境外。幾個月前,我收到中共駐瑞典大使館一封威脅信,內容寫『我們表示強烈不滿與堅決反對』,『我們希望你立刻撤回支持,不要採取這行動,否則,一切後果你將自負。』」

斯洛伐克籍歐洲議員 列思曼(Miriam LEXMANN ):「在這樣一個世界,極權主義政權越來越獨斷自信,民主防衛已不再足夠,我們必須採取民主攻勢。」

捷克籍歐洲議員 翁德拉(Alexandr VONDRA):「我們必須有所作為(回應中共破壞),而台灣就是正確的答案。」

立陶宛前總理庫比留斯(Andrius KUBILIUS)發言表示,對歐台合作報告的強烈跨黨派支持,發出了多項信號,他提醒中共,30年前蘇聯帝國的崩潰,就發生在鬥爭小國立陶宛的過程中。

歐議會Euronest代表團團長 立陶宛前總理庫比留斯:「(強烈跨黨派通過)最後一個訊息是:中(共)國應該放棄企圖威脅,對於台灣的民主和獨立,(中共)應放棄企圖威脅立陶宛,因為我們對台灣的支持。也要提醒中方當局,三十年前蘇聯大帝國崩潰了,當它試圖鬥爭小立陶宛的民主和獨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