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例 中共國安部間諜 在美國受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對中共的態度受到矚目,中共國安部江蘇省國安廳副處長 徐延軍,被美國起訴從事商業間諜活動案,本週在俄亥俄州 辛辛那提的聯邦法院開庭審理。

美國政府指,中共國安部江蘇省國安廳的副處長徐延軍,曾用別名曲輝和張輝(音譯,Qu Hui/ Zhang Hui),被控串謀和企圖從事經濟間諜活動和盜竊商業機密。

在20日的庭審中,比利時警方作證表示,在沒收的四部手機中,其中一部手機被遠程清除了手機數據。

而徐延軍方面,辯稱無罪。

起訴書顯示,徐延軍從2013年到2018年4月被捕期間,邀請美國航空航天領域專家,以到中國大學進行演講為幌子,竊取該行業公司商業機密。

徐延軍2018年在比利時被捕,也是首個被引渡到美國的中共政府情報人員。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顯示出,美國與盟友在反中共盜竊技術方面,是普遍達成了一個共識,這個也是對中共的各路間諜,發出一個嚴厲的警告。」

外界認為,案例說明,來自中國的商業間諜,都是受中共指使,「有組織」的進行。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這個就證明過去多年以來,中共在美國以及其他國家,大量的盜竊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的行為,並非是個人行為,而是有系統有組織的國家行為。」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