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節跳動大裁員70% 傳大股東求售5億美元持股

有消息傳出,字節跳動大股東尋求減持價值約5億美元(約140億台幣)持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中共近期大力度整頓娛樂圈及網路科技業, TikTok 的母公司字節跳動被爆出大幅裁員70%,而字節跳動對此回應表示,裁員的消息屬實,為公司正常業務調整。另外,彭博也報導,字節跳動大股東海納國際集團(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正在考慮出售約5億美元(約近140億元新台幣)的字節跳動股份。

有字節跳動員工日前在網路上透露,公司商業化團隊正在調整中,「溫州都裁完了」,還有人說,「大直營中心和呼叫都要裁30%至70%」。對此,字節跳動回應表示,裁員信息屬實,是公司正常業務調整。但也有網友認為,字節跳動一窩蜂地擴招,又一窩蜂地裁員,質疑字節跳動暴力裁員。

中共日益加強對網路科技業的監管,特別是那些對算法、數據安全和輿論具有影響力的巨頭,這些讓字節跳動業務的前景,出現了新的風險。傳出字節跳動大股東將出售手中5億美元(約近140億元新台幣)字節跳動持股。

據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這家美國投資公司原想在字節跳動估值超過4000億美元(約11兆新台幣)時出售其股份,但未能成交。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字節跳動的另一位股東,最近以3600億至3700 億美元(約10兆新台幣)的估值出售了股權。不過海納及字節跳動目前仍未證實。

另外,市場人士表示,字節跳動的估值已從7月份的5000億美元(約13兆新台幣)降至約4500億美元(約12兆新台幣)。有外媒體報導,海納國際集團對字節跳動的投資,據稱早在 2012 年初,海納國際是字節跳動最大的外部支持者,持有約15%的股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