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大火罹難陸配家屬抵台 海陸兩會派員致祭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3傷,22日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各界到場弔唁,場面莊嚴哀戚。(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3傷,今天(22日)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火警罹難陸配的家屬也已抵台,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與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出席公祭致祭並慰問家屬。

大陸委員會下午發布新聞參考資料表示,吳美紅與詹志宏上午赴高雄出席城中城火災罹難者聯合公祭,向罹難陸籍配偶致祭,慰問不幸罹難陸籍配偶的家屬及受傷的陸籍人士,並致贈慰問金。

陸委會也提到,4名陸籍家屬已入境,在高雄市政府符合防疫措施規範下,配合家屬意願,全力及周妥安排相關事宜,讓家屬送完親人最後一程。

陸委會表示,事故發生後,內政部移民署、海峽交流基金會和陸委會與高雄市政府保持密切聯繫,在第一時間對於罹難者家屬提供必要且即時的協助,在最短的時間內專案核發陸籍家屬入境的證件,以利他們來台處理喪葬事宜。

而高雄市政府也表示對於受災家屬會持續提供照顧與關懷,對於災後安置及醫療照護,也會提供相關協助。

高雄鹽埕區「城中城」社區14日凌晨發生大火,造成46人死亡。3名不幸罹難陸配分別為已在台設籍的吳姓陸配,及尚在依親居留期間的林姓陸配,兩人在台均無其他親屬;第3名周姓陸配也已在台設籍。

高雄市政府方面日前向中央社表示,林姓陸配的家屬已委託台灣前夫處理後事;另外2人的家屬會在海基會、陸委會及高雄市政府協助下,來台處理後事。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