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秋平地最低溫17度 未來3天陰雨!豪雨炸基隆新北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一早起來,氣溫一下降了好多多,中央氣象局也觀測到入秋平地最低溫,只有17度。因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今天(10月22日)一直到週日(10月24日),可能都會陰雨綿綿,基隆、新北發豪雨特報。接下來這個週末,北部低溫會掉到17~19度,中南部地區最低溫也僅剩20度,提醒民眾得留意早晚溫差變化。

雨下個不停,氣溫跟著往下掉,街上可以看到,民眾已經拿出大衣和外套包緊緊,而周五最低溫就出現在新北富貴角,只有17度。

民眾:「(冷的比較早)對對,(所以冬天的衣服都已經準備好了嗎),還沒完全找出來。」

民眾:「跟以往來比,有時候是到年底才開始冷,今年有比較早了。」

受東北季風影響,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增加,中央氣象局針對基隆、新北,發布豪雨特報,北市發布大雨特報,也提醒要留意溫度變化。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我們預期東北季風影響持續到週日,在北部地區宜蘭地區跟花蓮地區,低溫只有17到19度左右。」

北部宜花地區低溫17~19度,高溫也只有21~23度;中南部、台東地區低溫20~22度左右,不過,高溫還是上看到29度,早晚溫差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秉煜:「那週一之後東北季風減弱,到時候各地的高溫,會略為回升3到5度左右。」

還有專家預測,下週開始到週末,又會有一波東北風增強,而且今年冷高壓在中國東岸發展很旺盛,也都有顯著較同期早涼的現象,也就是可能提早開始冷,冬衣可能得慢慢拿出來,免得碰上早晚溫差先著涼。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