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疑舊案!蔡明興遭間接證實Delta突破性感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關心台灣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今天新增2例本土基隆個案,6例境外移入,沒有新增死亡案例。本土個案分別是30歲印尼籍女性,以及50歲本國籍女性,2人CT值都是33偏高,並且在第2次採檢都呈陰性,血清抗體陽性,推測2例都是舊案,對社區影響不大。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這兩例初步了解是沒有互相認識,或一些我們流行病學上發現的,疫調上的關連性。印尼籍的家庭看護工,那她所服務的雇主家庭當中,確實是在5月20號附近的時候,也有這個確診的家人,不過當時流病上調查的評估,是認為說沒有在它可傳染期有接觸。」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富邦金有證實說董事長蔡明興是境外確診,那根據資料比對,是否他就是先前的案16448?)基本上大概這樣,我們對個資還是盡量不要談到名稱,不過確實,妳講的大概這個,基本上大概是對的。」

指揮中心也公布了一周境外移入基因定序,定序出了5例Delta變異株,當中3例發現突破性感染,分別是案16442、16448及16453。而案16448打過2劑AZ疫苗,CT值僅14,目前是仍在隔離中,病況穩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