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中城罹難者公祭 蔡英文現身弔唁 全台降半旗致哀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高雄市「城中城」大樓火災造成46人罹難,22日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為了悼念罹難者,全台各機關、學校降半旗致哀,總統蔡英文也前往高雄上香,向家屬表達慰問與哀悼之意。

高雄城中城火災罹難者周五(22日)公祭,上午10點,總統蔡英文到高雄市立殯儀館上香致意,全台各機關、學校也降半旗一天致哀。

高雄市長 陳其邁:「相關不管是在我們制度的修正,或者在執行面的落實,或者是在調查的過程,或者是相關的工作,我們也會不斷地來檢討,希望能夠撫慰我們所有的罹難者。」

陪46名罹難者走完最後一哩路,高雄市長陳其邁在公祭結束後,強調會針對這次事件深切檢討,並接續展開安置與重建工作,讓高雄市更安全。城中城大樓14日發生火災,除了造成重大傷亡,也燒出老舊建物管理及工安問題,高雄市政府最近就祭出鐵腕,依序盤點及拆除市區內老舊大樓避難逃生通道障礙,並由消防局協助設置住警器,還給住民通暢逃生動線。

高雄市副秘書長 郭添貴:「呼籲所有的市民朋友,針對消防,針對建築物的公共安全,尤其是在避難逃生的動線,絕對要遵守法令的規定。」

內政部21日也過「公寓大廈管理條例」修正草案,研議修法,除了限期強制成立管理組織並訂定罰則,也規定地方政府需委託專業機構,協助成立管委會或推選管理負責人。內政部長徐國勇再強調,要一個月內完成全台老舊複合用途建築物盤點造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