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冠一號抑制變種病毒 中醫所:清冠二號將治重症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台灣研發的抗疫口服中藥清冠一號,經研究發現,對英國、南非等變異株都有抑制效果。抗疫口服藥,成為疫苗後下一個焦點。國家中醫藥研究所也在今天(22日)84週年所慶上,公布清冠二號的最新研究,適用在重症及危重症的初步成果。

台灣研發的抗疫口服中藥「清冠一號」在國外熱銷,今年5月,台灣疫情嚴峻時,通過緊急授權專案製造。國家中醫藥研究所經研究發現,對英國、南非等變異株都有抑制效果,尤其是南非株Beta和印度株Delta。「清冠二號」的最新研究,也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84週年所慶,當天公布。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助理研究員 魏紋祈:「台灣清冠二號可以有效阻斷,ACE2與棘狀蛋白結合,尤其它對於病毒的變異珠,它的抑制活性甚至比原型珠更好。」

中醫所所長蘇奕彰表示,清冠一號主要提供輕度及中度患者使用。增減藥方的清冠二號,適用重症及危重症患者。目前經過動物實驗發現,對改善肺纖維化有效,初步臨床試驗成效也不錯。減少重症死亡率超過5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清冠一號基本上在治療過,我記得是1百多人,相對的裡面治療以後,看起來對於重症的情況還不錯。但是是不是可以直接這樣來做一個比較,那可能還要更多的一些證據,如果可以用的話,它成本當然相對低很多。」

抗疫口服藥,成為疫苗後下一個焦點。各國積極投入,國際大廠包括禮來、羅氏、輝瑞、默沙東等,台灣大廠則有生華科、國鼎、心悅、逸達等。目前清冠一號授權8家GMP中藥廠,並取得外銷藥品許可證,銷售全球數10個國家,協助國際抗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