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選舉宣傳首日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10月21號,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選舉宣傳活動的第一天,獨立候選人楊凌雲當天早上被帶到派出所喝茶,多名到場助選的獨立候選人受到大批人員阻撓。目前已知獨立候選人劉秀貞和張善根被帶離北京旅遊,王秀珍被看守在家裡,不讓參與選舉宣傳活動。

21號起,北京14名獨立候選人分別在所屬居委會、村委會門前進行宣傳,其他獨立候選人作為助選人參加活動。但選舉宣傳活動的第一天,獨立候選人楊凌雲當天早上被警方帶走。

野靖環:「她是被警察帶走的,就說喝茶,下午一點半就回家了。我們去她家,那個院子大門都沒讓進,被很多人攔截,但是不確定那些人甚麼身份,因為全都是穿著便衣,還有一些掃垃圾的,還有三個女的帶著紅袖箍的,他們都不說自己是什麼身份。」

獨立候選人野靖環 、王峭嶺、李文足等人,當天上午到楊凌雲的住處助選時受到阻撓,不讓拍照和聚集。

現場視頻:「這個環衛工人又來了,他們本來是一個人負責一個路段,每個負責多長,但現在集中開始在這兒了,集中掃地,大姊你是覺得這是進步是吧?這種方式,對,是進步,過去都是大批警察來,現在是大批掃地的來。」

李文足也發文說:「楊大姐家門口,在我們準備離開的時候,一個人突然大聲指揮著一群環衛工人:趕緊掃!使勁掃!從兩邊往中間掃!這場景太熟悉了!

2019年我們在臨沂監獄要求會見全璋時,也是掃大街的、灑水車、敲鑼的,試圖趕走我們。沒想到今天在我們選舉宣傳日第一天又一次上演。」

22號是獨立候選人劉秀貞選舉宣傳的日子,但警方不讓劉秀貞進行活動,一大早就被帶去旅遊,另一名獨立候選人張善根也被帶去旅遊,王秀珍則被看守在家裡,不讓出門。

劉秀貞:「旅行主要不是現在給我們每個人24小時有人看著, 警察和所長跟著。 」

張善根:「現在做不了了,都不讓做了,現在沒在家,我們現在都在外了,遠離北京市了,都是拉著我們出來玩了。」

15號,14名獨立候選人在聯合宣言中提到:他們是生活在最基層的公民,深感普通百姓與政府相關部門溝通的困難,希望人大代表能幫他們反映問題,但是根本見不到人大代表,五年一次的區縣人大代表換屆選舉開始了,他們要當人大代表,替老百姓說話辦事。

新唐人記者 熊斌 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