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種疫苗大規模開打!新北擴大站點 北市分流避免失誤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週五(22日)是第十二輪疫苗開打首日,三種疫苗同時施打,預計要打293萬人,地方政府擴大量能,新北市除了擴大站點外,一個點只會打一種疫苗減少失誤;而台北市則採取分流,AZ在花博打;BNT在醫院;莫德納則在診所,各縣市做好準備,希望第十二輪疫苗施打順利。

工作人員:「自己記得溫度喔,來34.7度。」

第十二輪疫苗開打首日,天公不做美,下起雨來,不過新北市三重體育館接種站,流程相當順暢!

工作人員:「請你往5號線。」

三重體育館以莫德納第二劑為主,一天要打1900人,雖然人很多,但派出不少工作人員在門口引導,讓來打疫苗的民眾都很滿意。

民眾:「流程很順啊,可能是不是大家動作都快,進來就一下子到前面了。以前是要排排坐要等,那個護士打針也快。」

另外一頭的五股展覽館,則是新北最大接種站。以BNT第一劑為主,一天要打5500人,量能擴充是過去的一倍以上,新北市府也做好準備因應,不讓民眾苦等。

民眾:「我覺得OK啊,對對而且速度很快,就扎一下也沒有什麼感覺。」

民眾:「大概打完15分鐘,目前沒有什麼異狀。」

第十二輪可說是史上規模最大的一輪,三種疫苗同時開打,BNT有135萬、AZ95萬、莫德納62萬,總計第一階段就要打293萬人,有民眾原本還擔心人太多會排很久,所幸一早就順利打完。

民眾:「他就直接發這個通知書給我,本來說要上網去搶,根本就不用搶,有些朋友聽說在台北市上不去,就跑到我們三重新北這邊來打也有。」

各地方政府做好因應,新北市擴充站點,一個接種站只打一種疫苗降低失誤。台北市採取分流,AZ在花博打;BNT在醫院;莫德納則在診所,並記取先前花博的經驗。第十二輪首日開打AZ,一天打1.1萬人,動線規劃好,務必要讓所有民眾順利打完疫苗,減少排隊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