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皮別丟!加上玻璃罐 就能做出天然清潔劑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防疫期間少不了酒精、消毒水以及清潔劑,彰化鹿港鎮立圖書館,舉辦多元閱讀推廣計畫,今年以環保為主題,其中有一堂課是教學員,怎麼做出「天然柚香清潔劑」,透過鏡頭帶您去看看。

彰化縣理傳社會福利協會理事 王淑娟:「削一削之後,把它放在玻璃瓶上面。」

台上老師一邊指導,台下阿公阿嬤低著頭,拿出水果削皮刀,賣力地將柚子皮削下來,加上酒精泡一個星期,再加入天然起泡劑,天然的柚香清潔劑就完成了。

學員:「學到這個可以將這個柚子皮、檸檬皮,然後將它用起來,廢物利用。」

學員:「天然的都沒污染。」

學員:「用在那個洗東西。」

彰化鹿港鎮立圖書館,舉辦多元閱讀推廣計畫,今年以環保為主題,一共推出四場講座,有兩場親子講座活動以及兩場深入社區的銀髮族講座,透過DIY的方式引導長輩,傳達環境保護的重要性。

鹿港鎮長 許志宏:「透過這柚子,來做這個清潔劑,現場很多長輩,跟這個柚子非常天然,我們來做這個工作他們也非常高興。」

只要準備酒精、天然起泡劑、一個玻璃罐、一顆柚子或五顆柳丁、檸檬或三顆橘子,以及一把削皮刀,就可以做出環保又實用的清潔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