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讀高雄左營舊城 探索地方歷史文化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位於高雄市的左營區,在清代時期劃歸為鳳山縣所管轄,故稱為鳳山縣城,目前還保留三座完整的城門,隨著時代演變,新舊交替的地景地貌,讓左營充滿豐富的地方特色及歷史文化之美,隨著鏡頭一起取探索。

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專案管理人 陳振榮 :「這個就是保護阿兵哥的,所以呢有保護阿兵哥的設施,是代表這一面向的是,城外,就是城的外面。」

身著古代官服裝扮,詳細解說左營舊城的歷史文化及建材,舊城文化協會以探索地方歷史文化發展特色的遊程,希望讓民眾從體驗中了解在地特色人文。

遊客:「意外說原來在左營有這麼多的故事,就是像我們以前都不是很了解。」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專案管理人 陳振榮 :「在地的這些協會,還有商家,一起來把左營的好跟美,介紹給所有的國人,甚至於外國人。」

除了走訪舊城文化及古早居民的古厝建築,左營濕地裡許多濕地生態及保育類的動植物,都讓走訪的遊客,充滿了城市森林探索的驚奇感,體驗不一樣的左營風光。

遊客:「這是個遊程讓你覺得說好像重新認識一下左營,因為很少人知道左營有溼地,然後我們今天走的很裡面,然後他生態也蠻豐富的。」

透過在地多個協會及在地商家,一起整合推動的導覽及各式趣味的體驗活動,希望能讓民眾認識左營。

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專案管理人 陳振榮:「協會當然不只是推廣左營的這些在地文化,我們還希望呢,可以讓左營可以共榮共好,所以左營共好就是, 我們的基本的一個理念。」

歷史文化、地方景觀及風味餐美食,在在述說左營發展的脈動與特色,期盼旅人到訪,一探左營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