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歲前立委朱高正 22日晚因大腸癌病逝

前立委林正杰在臉書證實朱高正因大腸癌去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2 日訊】前立委朱高正,今天(22日)晚間因大腸癌病逝,享壽67歲。朱高正在黨外運動時期活躍,為民進黨1986年創黨元老之一,在當年威權時代,第一個跳上立院主席台抗爭。後來退出民進黨,組中華社會民主黨,後又加入新黨,又被新黨開除。

前立委林正杰在臉書證實,「民主戰艦朱高正」今天晚間7點多在萬芳醫院病逝,林正杰回憶稱,朱高正於1986年9月24日在前立委周清玉家,當時提議組黨,朱拿著1張影印紙要大家簽名。

林正杰稱,朱高正過去曾大鬧立法院,逼迫年老立委退職,在國會全面改選一事有關鍵作用,不過,他反對民進黨的台獨運動與黨綱,因此退出民進黨。

朱高正1989年退出民進黨,自行創立中華社會民主黨,但多次參選均無勝果,而後加入新黨,1997年被新黨開除。

另外,曾替朱高正助選的前立委邱毅聽聞消息直呼驚訝,也感到特別激動,哀傷地說「只能祝福老友一路走好,未來在天國相會了!」

前立委林正杰在臉書證實朱高正因大腸癌去世
前立委林正杰在臉書證實朱高正因大腸癌去世
立法院前立委朱高正個人檔案
立法院前立委朱高正個人檔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