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胖熊比賽冠軍出爐 儲存熱量好過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阿拉斯加州的卡特邁國家公園在10月舉辦一年一度的胖熊週比賽,票選出最胖的「熊王」,今年取得勝利的棕熊歐提斯,獲得超過51,000票,牠曾是胖熊週首屆冠軍,這已經是牠第四次奪冠。

每到棕熊冬眠季節之前,美國阿拉斯加州卡特邁國家公園(Katmai National Park)都會舉辦「胖熊週」(Fat Bear Week),讓民眾選出心目中「胖熊」的代表,今年的比賽是由編號480的歐提斯(480 Otis)奪得冠軍。

卡特邁國家公園里約有2200隻棕熊,在夏天牠們會聚集到布魯克斯河(Brooks River)捕食鮭魚,這段時間裡棕熊們會盡可能的增加體重,儲存脂肪來度過接下來將會耗掉牠們三分之一體重的冬眠,所以棕熊長的越胖,冬眠結束後會越健康。

卡特邁國家公園在社群媒體放上今年7月與9月的對比照,原本偏瘦的身材變成肥嘟嘟的大肚熊,肚子已經快垂到地面了。

歐提斯在比賽的12隻棕熊裡脫穎而出,牠約24到26歲,在最後一輪投票中,歐提斯擊敗了另一位呼聲很高的151號沃克(151 Walker)。

今年是歐提斯第四次奪冠,牠曾是2004年首屆胖熊週的冠軍,之後在2016 年、 2017 年蟬聯冠軍,如此佳績讓歐提斯成為國家公園公認的「胖熊」。

卡特邁自然保護區以歐提斯的名字成立一個募款項目,去年歐提斯基金為棕熊保護、研究及教育募集了超過 23 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