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載回憶原「小熊維尼橋」 全球爭相競標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小熊維尼系列童話故事風靡全球,陪伴了許多人的童年。故事裡著名的「小熊維尼橋」(Poohsticks Bridge)因橋身磨損,被拆除換上新的複製橋。而原來的舊橋經過修復,最後以13.1萬英鎊,高價拍賣售出。

小朋友:「一!二!三!丟。」

同一時間丟下樹枝,再跑到橋的另一邊,看誰的樹枝先出現。這是小熊維尼故事中著名的「丟樹枝遊戲」(Poohsticks),這裡同時也是作者米恩(A.A. Milne)與兒子羅賓(Christopher Robin)在1920年代發明遊戲的地方。不過,現在的木橋已經是重建的複製橋。

英格蘭南部東薩塞克斯郡(East Sussex)的阿什當森林(Ashdown Forest),是小熊維尼的故事背景原型,而這座原名波興福特橋(Posingford Bridge)的木橋,早在1907年就已建成。

當地木匠 韋斯特法爾(Mike Westphal):「它是一個具有標誌性的橋。你知道,這是很多人的童年,小熊維尼及克里斯托弗 羅賓從這座橋看著樹枝的場景。」

隨著小熊維尼受到大小朋友歡迎,成為迪士尼動畫的重要角色,世界各地遊客專程到訪,一睹橋樑真貌,長期下來令橋身磨損不堪。1979年曾進行修復,1999年拆除,由迪士尼贊助新橋代替,而拆除下來的舊橋,則被暫時放於森林中。

最近,當地木匠在自己的工作室,將這座存放多年的舊橋,進行了全面修復和重建。

當地木匠 韋斯特法爾(Mike Westphal):「我們有一塊原來的木頭,這塊是我們替換的其中一塊,是在這裡削切的,來自一棵已在這裡生長了幾百年的樹,所以它肯定早於原來的橋,肯定早於克里斯多弗羅賓。」

10月6日,這座修復好的舊橋(由Summers Place Auctions)拍賣出售,吸引全球競標。最後由當地貴族薩克維勒(William Sackville)以13.1萬英鎊、約合新台幣495萬元,高於當初估價的兩倍多價格買下,讓這座滿載童年回憶的小橋,得以繼續留存當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