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大Mac晶片台積電續操刀 蘋果會找回英特爾?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蘋果公司舉行2021年秋季第二場新品發表會,會中公布兩款M1的進階晶片,同樣由台積電操刀,被稱為史上最強大MAC晶片。另外一方面,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也向蘋果喊話,希望蘋果能再採用英特爾處理器,還希望蘋果將晶片委由英特爾生產。不過,有分析認為,英特爾不該再盼望蘋果回頭,應該好好盯著新伺服器平台、量產投片別延遲,以及,如何縮短和台積電的差距。

18號,蘋果公司舉行2021年秋季第二場新品發表會,其中,專為進階電腦而生的蘋果全新自研晶片M1 Pro以及M1 Max,受到矚目。

Apple硬體技術高級副總裁 Johny Srouji(2021.10.18):「(M1 Max)擁有驚人的570億個電晶體。這是M1 Pro的1.7倍,也是M1的3.5倍。這是目前為止我們打造的最大的晶片。M1 Max與M1 Pro一樣,擁有強大的10 核心CPU複合體,並將GPU加倍到32核心,讓M1 Max的GPU性能比M1快四倍。」

這兩款晶片繼承M1的Arm指令級架構與統一記憶體設計,以台積電5奈米生產。法人預測,蘋果這次新品,將強勢進攻聖誕節旺季,組裝大廠鴻海、廣達,以及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等供應商都有望受惠。

英特爾執行長 季辛格(2021.10.17):「蘋果決定他們自己要做出比我們更好的晶片。他們也的確做得很好。 所以我必須要做的就是,做出一個比他們自己做還要好的晶片。我希望隨著時間的推移,我們能夠贏回他們的這部分業務,以及許多其他業務。」

17號,美國媒體Axios報導,英特爾執行長季辛格(Pat Gelsinger)表示,希望蘋果能再次採用英特爾的晶片,或蘋果能將自行設計的晶片委由英特爾生產。2005年以來,英特爾一直為Mac製造晶片,但目前,蘋果的晶片是由台積電和三星電子生產。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