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科大USR連結在地食材 手把手教弱勢學童作餅乾

澎科大USR計畫團隊巧用在地食材,指導澎南國中、國小學童製作地方特色餅乾。(圖/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澎科大執行大學社會責任USR計畫,20日在實驗大樓烘焙教室,進行一場實作體驗教學,由餐旅系師生帶著澎南區弱勢學童一起製作丁香瓦片酥、海菜起司餅,從中了解澎湖食材在餅乾烘焙的應用,藉以啟發學童對技職教育的興趣,同時也加深學校與澎南在地連結。

教育部推動USR(University Social Responsibility)計畫,引導國內大學投入「社會責任」實踐工作,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執行「文化、食安、長照--澎湖健康福祉營造工程」,去年在馬公市朝陽社區舉辦聯合共餐活動,嘉惠高齡銀髮長輩,今年再攜手博幼基金會澎南區推動偏鄉教育,辦理大手牽小手活動。

以人為本、從在地需求出發,澎科大餐旅系師生提供多元學習資源,這次巧用在地食材,融入西式烘焙技藝,「手把手」指導弱勢家庭學童,製作丁香瓦片酥等地方創意美食,不僅引領學童提早規劃未來,在推動技職教育向下扎根之際,也能為地方產業培育更多人才。

澎南區小朋友完成自己的餅乾,開心大合照。(圖/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澎南區小朋友完成自己的餅乾,開心大合照。(圖/澎湖科技大學提供)

澎湖科技大學校長黃有評表示,學校USR計畫團隊邀請博幼基金會澎南區澎南國中、小學共10位小朋友,在計畫團隊餐旅系師生用心帶領下,不僅讓這些可愛活潑的小朋友充分體驗職涯試探,從中了解在地食材在餅乾烘焙的應用,並可能對小朋友未來就學方向的選擇有重大的啟發作用。

黃有評指出,從動手製作過程可以看出小朋友認真學習、全心投入的專注精神,這讓他和指導老師許志弘都深受感動,澎科大師生將持續秉持大手攜小手的關懷精神,讓小朋友也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並實踐澎科大在澎湖土地上的大學社會責任。

這次活動還結合食漁教育,讓學童透過實作接觸,落實從認識食物到餐桌美味學習的實地體驗,並能從餐桌上的水產海鮮食材,連動產生澎湖在地連結,進而珍惜海洋資源,寓教於樂。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