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震撼彈!全聯收購大潤發 預計明年中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接著來關心,台灣超市龍頭全聯在零售市場拋出震撼彈,宣布將收購台灣第二大量販店大潤發,不過收購案仍需通過主管機關審查確認,預計明年中完成。專家分析,全聯與大潤發在營運策略、靈活度的搭配,將能使全聯維持企業領先地位。

深耕台灣超過20年、全台第二大零售量販店的大潤發,將被超市龍頭全聯收購。全聯宣布,這次的交易包括大潤發自有土地與建物,還有門市經營權和大潤發自有品牌,收購案預計2022年中完成,為台灣零售市場投下震撼彈!

行銷專家 胡恒士:「這一次併購大潤發,除了可以擴充自己所謂的業績、營業額之外,更重要的是它在接下來整體的營運策略上面,靈活度可以互相的搭配,相對更高的狀況之下,它在整個的服務上面或者是在整個市占率上面,就可以維持企業領先的地位。」

全聯近10年採取積極併購與快速展店的雙軌策略,成為台灣唯一市佔率過半的零售通路集團。業界人士分析,全聯店數多、據點經營又深又廣的優勢,加上大潤發商品種類繁多與倉儲設備大,合併將能很快看出綜效。而這項收購案是否也意味著,正面對決剛併購頂好超市的零售龍頭家樂福?

行銷專家 胡恒士:「其實我覺得它對家樂福沒有太大的衝擊,怎麼說呢?是因為家樂福就算併購了頂好之後,不論是在營業額上面,或者是在所有的店家數上面,其實都還是在市占第二的位置。因為家樂福之前有傳出它們也想要出售,那它現在應該要去思考的,反而是要如何把自己的價值給提升,那這樣子第一個比較容易賣,第二個也比較容易賣到好價錢。」

在歐尚和潤泰雙雙出脫大潤發持股給全聯後,全聯將掌握大潤發95.97%股權。外界估計依照這次潤泰公告的交易價格推估,全聯收購大潤發股權,交易金額將超過130億元,如果再包括大潤發在全台的土地及建物、經營權與及品牌,交易金額有可能高達150億元,不過這項併購案還得通過主管機關審查。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