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共歌曲《玻璃心》6天點擊破千萬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諷刺中國小粉紅的玻璃心歌曲,不僅做出以音樂諷刺政治的新高度,而且句句戳到中共當局執政要害。視頻在YouTube上的點閱次數已經突破1000萬次,但在中國,卻遭到中共當局封殺。海外華人說,這首歌唱出了華人的心聲,做為華人沒有感受到任何羞辱,反倒覺得開心。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攜手澳洲華裔歌手陳芳語合唱的新歌《玻璃心》,10月15號發佈,才6天時間,點擊量就突破一千萬次,成為唯一擠進YouTube世界熱門排行榜的中文歌。

歌詞中提到出征、一點都不能少、不可分割、爬牆壁、脫貧、韭菜園等,不僅做出以音樂諷刺政治的新高度,而且句句戳到中共當局執政要害。

《玻璃心》上架後遭到中共當局封殺,許多中國網友激烈的反彈,全世界都聽得到,只有中國聽不到。網友說,誰說是在辱華?這分明是赤裸裸的辱共!做為華人我沒有感受到任何羞辱,反倒覺得開心愉悅。

中國電影製作人 石宇歌:「這首歌的爆紅,實際上也代表了很多人的心聲,它能爆紅就是因為大家都覺得贊同,然後大家都願意去看一看,然後更加願意的把這些能夠代表自己看法的這些文藝作品表態,做出一種自己的這種支持。」

評論認為,《玻璃心》竄紅的原因,是因為唱出了華人的心聲,凝聚了他們的心。

旅美獨立學者 吳祚來:「當政者有一顆玻璃心,你隨便怎麼嘲諷他一下,甚至開個玩笑,他的會勃然大怒,都對你痛下殺手。這個見怪不怪,我們都是過來人,但是他們這麼一種藝術創作,這麼完美的藝術作品,很快就贏得了這個無數的反共人士,民運人士,還有這個熱愛藝術的熱愛音樂的年輕人的喜愛。這是非常難得的,所以現在已經達到上千萬的點擊,創造了一個奇蹟。」

中國電影製作人石宇歌認為,海外的華人已經意識到,對中共不能採取容忍或者是麻木態度,應該進行主動攻擊,思考如何反制中共對信息的攔截。

石宇歌:「這首歌用這樣一種方式來進入的話,實際上是一種避開了中共的攔截的這麼一種思想的一個角度。這意味著在海外的這些華人傳媒也好,或者是說有心去傳遞某些信息的這些人都好,他們已經想到了更加主動的方式,去如何翻越中共的這種攔截,把信息送達到國內了。」

一位曾經也是小粉紅的網友留言,自從翻牆後,看到牆外鋪天蓋地的聲音都是聲討中共,他開始反思,共產黨教育我們說台獨港獨都是一小撮人,絕大多數人希望統一和回歸,其他都先不談,光這一點就是彌天大謊,不是嗎?

石宇歌:「在海外有很多東西非常熱鬧,但我更加希望的是看到國內做出了反應,以及國內的同類這樣的作品,能夠用什麼樣的方式去把它擴散出來,去影響到大家,讓身邊的人知道, 其實就在身邊有人敢於反抗,這個我覺得才是最重要的。」

歌曲爆紅後,作者擔心因為玻璃碎片太多難免會割到人,「這首歌沒有多厲害,它只不過是一面鏡子而已。」

新唐人記者 易如 黃億美 鐘元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