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外相特拉斯示警 不能依賴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英國敏感的基礎建設項目,只能和有「信任關係」的國家進行合作,還直接點名中國廣核集團,應該要被排除在英國Sizewell C核電廠合約之外,特拉斯強調,英國不會在戰略上依賴中國。

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Liz Truss)接受每日電訊報訪問時指出,英國Sizewell C核電廠合約應該要排除中國廣核集團,因為敏感的基礎建設項目只能和有「信任關係」的國家進行合作。

特拉斯強調,英國不會在戰略上依賴中共,特別是關於5G技術、網路安全、人工智慧和量子科技,而英國政府投資160萬英鎊在英國和印度的5G市場,以確保英國不再依賴華為。

特拉斯在本月初的演講中指出,避免對中共「戰略依賴」的政策,也包括知識產權侵犯和強制技術轉讓。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2021.10.3):「我們與中國的貿易很重要,但我們必須確保它是可靠的貿易,避免戰略依賴,不涉及侵犯知識產權或強制技術轉讓。」

這也呼應了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本週稍早時表示,雖然不會完全放棄來自中國的投資,但是在關鍵國家基礎建設(CNI)與外國直接投資(FDI)仍然會以法律途徑對中資進行管制。

英國首相 強生(2021.10.18):「我們也應該要小心謹慎,在我們的關鍵國家基礎建設、在我們如何處理來自中國的外國直接投資,在我們的一些部位,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加入了一些立法。」

從英國外交大臣、首相、加上英國所屬的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也指出,盟國已經界定來自北京的挑戰並對抗其野心,顯示出國際上對抗中共的拼圖越來越多、越趨完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