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中國真實經濟比官方數據更差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0 月 23 日訊】中國最近很多事,第三季度經濟增長減緩,面對缺電、地產債務危機、航運混亂,外界預估,這些經濟成長的主要驅動力都將在明年造成嚴重的風險,未來還是不樂觀。

10月18號,中共國家統計局發布中國三季度經濟數據,第三季度經濟同比增長為4.9%,是2020年第三季度以來最低增速,比今年第二季度的7.9%下跌3個百分點。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教授謝田分析指出,限電、限產還有恆大危機,影響投資和生產者的信心,對中國社會和經濟社會構成巨大的打擊。

謝田:「我認為中國的經濟它已經陷入了停滯狀態,這次它又要去挽救這個恆大和其它房地產企業,現在又準備進一步的灌水,大量的印鈔灌水,那這些錢現在暫時都被這個房地產市場這個蓄水池給存儲了起來。我認為房地產市場這個這個暴雷,或者是一個破滅,房地產市場一旦價格崩盤,這個錢釋放出來的話,中共這個貨幣回籠失敗的話,這個通脹可能就會失控。」

香港金融分析師 李心明:「那我覺得這個衝擊比較大的,限電是其中一個非常主要的原因之一。有可能今年全年的中國都逃脫不了這個限電的影響。這種限電的直接打擊了很多的工商業企業的經營活動。其實這個能源它是一國經濟發展的非常重要的基礎。」

香港金融分析師李心明認為,沒有足夠的能源,經濟產能就無法穩定健康的發展。

李心明:「第二個原因就是說行業的大亂,中國經濟對出口的這個依存度它比較大。那還有這個病毒的原因,其實中國一直在要求說是達到所謂的(疫情)『清零』,其實這種可以直接讓很多服務業關門了。房地產債危機的這個情況,其實債務問題,我個人認為他打擊了投資人的信心,投資人對這個經濟體的看法非常悲觀,也不往裡面投錢的話,其實也是對經濟發展是非常非常之不利。」

美國UCLA安德森管理學院經濟學家俞偉雄表示,中國最近發生很多事情,當中共公布經濟放緩消息時,外界都不會感到驚訝。

美國UCLA安德森管理學院經濟學家 俞偉雄:「前一陣子中國對於這些私人企業的一些管理限制,造成了一些影響。然後最近我們看到這個恆大的這個風暴,我覺得已經是一個開端。未來中國的前景會越來越不好,主要就是金融的這些債務的問題,房地產的這個泡沫破滅,不可能就是一夕、一個月、一年之內解決的,這是一個需要長時間的消化。如果說沒有引起金融風暴的話,已經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謝田認為,全世界都面臨經濟停滯的問題,產業鏈、運輸鏈的破裂問題,而這個衝擊還會繼續加深。

謝田:「如果全世界都進入這個通脹和經濟停滯放緩的問題,那對中國來說,它的出口也會受到打擊,而中國這個出口受到打擊,它又沒有什麼其它的增長經濟的方式,而這個房地產的泡沫破滅的衝擊也會越來越大,越來越危險,所以它的經濟前景非常的不好。」

投資、消費、出口是拉動中國經濟的三駕馬車。評論認為,現在馬車已經跑不動了,中國經濟放緩還沒見底。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黃億美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